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秧歌百花丛中一点红

2022-10-21 16:57:39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蔚县秧歌《蔚州风情》 

被郭沫若先生称赞为“百花丛中一点红”的蔚县秧歌,2008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作为国家级非遗,蔚县秧歌至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被专家誉为北方戏曲演变发展的活化石。

蔚县秧歌《剪纸谣》 

蔚县秧歌是集民歌体唱腔和板腔体唱腔于一身的地方剧种,行腔高亢激越,有浓厚田园风味。近年来,蔚县秧歌陆续推出了现代戏《雷锋》、秧歌剧《魏象枢》以及大量优秀传统剧目,在传承中得到了有效保护。(通讯员唐永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