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两新组织党建红 河北蔚县凝“新”聚力探索红色党建新路子

2022-10-19 15:3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东、张武)今年以来,蔚县两新党建坚持政治激活“红色引领”,组织凝聚“红色力量”,行动赋能“红色品牌”,推动形成党的建设和“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全县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蔚县出现“两新”组织创业支持家乡建设热潮。非公企业张家口市国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蔚县活阳山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蔚县苏蔚实验学校、张家口市博文实验中学、蔚县英华双语学校、蔚县永德医院、蔚县华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7家“两新”党组织与全县7个村结对帮扶,协助村“两委”做好村内日常事务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持续发展的强劲内生动力。

夯实党建力量,激活了红色引领作用。蔚县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转化为发展和创新优势。党组织引领企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经营方向,不断创造优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引领企业群团建设和文化建设,带动企业职工“守诚信、讲奉献、精业务”,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工作的积极性、创造力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20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加入了党组织,50名党员职工被培养为“岗位标兵”,党组织与生产经营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比例逐年上升。党组织引领企业人才层次和规模不断提升,“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效应不断呈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拓展党建平台,凝聚了红色战斗力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参与冬奥会筹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多条战线、多个领域践行初心使命,凝聚红色战斗力量。冬奥举办期间,服务员、保洁员、汽车司机、理发师等1000多名非公领域人员,积极投入到冬奥设施建设、赛区服务保障、城市志愿服务等工作,体现了家国情怀、彰显了责任担当。

丰富党建载体,打造了红色赋能品牌。蔚县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实际出发,从顶层设计入手,积极创建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蔚县国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把“让顾客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当作是服务之本,发挥引领党员争先、引领职工尽职、引领企业创优“三引领”作用。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医疗保险工作先进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称号,被市委两新工委评为“五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阳山老君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党建品牌,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等一系列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30余场,向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迈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