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柴沟堡镇民主小学组织开展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1 09:39:59 来源:怀安县双拥办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传承革命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怀,9月16日柴沟堡镇民主小学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蔡书记利用集会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少先队员们铭记历史,自觉担负强国使命,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下午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参观革命先烈武士敏故居,近距离了解先烈的革命精神。

在故居内程丽老师向少先队员们讲解武士敏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讲述了九一八事变那段屈辱的历史,回顾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驱逐日寇的故事,激发队员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珍惜和平、心怀祖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少先队员们认真的倾听、学习,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个别学生代表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并以书信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励志好好学习,做优秀接班人!

通过组织开展本次爱国主义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珍惜和平,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