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年鉴(2021)》正式公开出版

2022-09-15 17: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力凡、秦粉林)由尚义县委主办、县委办公室(档案局)编纂的《尚义年鉴(2021)》一书,近日由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

《尚义年鉴(2021)》是在尚义县委、尚义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由县委办公室(档案局)组织编辑的一部综合性、资料性年刊,每年出版一部。

《尚义年鉴(202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客观、系统、翔实地记述了2020年尚义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基本情况、发展变化、主要成就以及大事件,记述时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全书采用分类编辑法,设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全书设特载、专题记述、大事记、县情概览、中国共产党尚义县委员会、尚义县人民代表大会、尚义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纪检监察、人民团体、群众团体、法治、军事、经济管理与监督、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农牧林水、工业、商贸流通、电力交通邮政通信、金融保险、科技气象、教育体育、文化、卫生健康、社会生活、乡镇概况、人物荣誉、文件辑存、附录等30个类目,约74万字。全书除文字部分外,还配以图片、表格,使内容更加直观明了,以便于查阅和记忆。

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尚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尚义年鉴(2021)》编纂委员会。此次《尚义年鉴(2021)》出版的同时还开通了使用微信扫码阅读小程序,可通过扉页、版权页、尚义县行政区划图、编委会、彩页、目录等查阅方式,帮助读者快速阅读、浏览查询、复制使用相关文字内容,实现掌上读鉴用鉴。

《尚义年鉴》自2017卷开始编纂以来,目前已出版了5册,全面系统地反映该时段尚义县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为外界认识、了解、研究尚义传递了最新信息,也为今后修纂尚义史志积累了资料。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