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博物馆喜纳60名小小金牌讲解员

2022-08-24 11:11:5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随着张家口市博物馆已具备开馆条件,持续半年的小小金牌讲解员海选活动也进入到尾声,最终60名青少年脱颖而出,成为市博物馆的小小金牌讲解员。

海选现场。 

目前,市博物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半年前,一场小小金牌讲解员海选活动也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全市共有156名同学报名参与,经过前期筛选和两个月的张家口历史文化课堂培训,有128名同学参与到最后的展示活动中。决赛中,每位参赛者通过一分钟以内自我介绍、三分钟以内才艺展示以及随机抽取讲解词现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角逐,最终有60名小学生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市博物馆的小小金牌讲解员。

“活动目的在于为本地历史文化培养传承人,希望开馆后更多的青少年能够走进博物馆,多多了解,成为家乡文化的推广者。”市博物馆副馆长赵萧萧说。(赵晓刚 )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