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张北县首家乡镇文联成立

2022-06-25 15: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腾)6月24日,张北县公会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公会镇胜利召开,标志着该县首个乡镇文联正式成立。

会议选举产生了公会镇文联委员会委员,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公会镇党建办主任史宏伟当选公会镇文联第一届主席。“我一定会带领公会镇文联团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工作重心、深入群众,创作一批内容积极向上、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公会镇文联主席史宏伟说道。会上,张北县文联主席金拴宣读了同意公会镇文联成立的批复,并向公会镇文联授文艺志愿服务队队旗。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公会镇文联书画活动室、图书室、公会镇党史博物馆,还深入到公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观赏了文艺表演,并就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公会镇镇长杨亮就公会镇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公会镇文联的成立,标志着张北县文化事业向基层进一步延伸,是文明实践活动的创新,是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势必推动文化进一步走向基层、推动基层文艺事业百花齐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