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童心童画绘党恩

2022-06-25 17: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33_副本.jpg

图为孩子们正在参观大家创作的美术作品。 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何晓键)“七一”前夕,张家口市宣化区幼儿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童心童画绘党恩”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创作出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绘画作品,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笔者在宣化区幼儿园“童心童画绘党恩”创意美术作品展上看到,地图、党旗、天安门……一幅幅童真童趣的画作跃然纸上,孩子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描绘着心中的祖国和党。其中,各班小朋友共同创作的“举国同庆建党101周年”作品格外引人注目,红五星环绕在中国地图周围,孩童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和平鸽在天空中翱翔,“少年强则中国强”几个字特别醒目。

据宣化区幼儿园园长李建华介绍,为了让红色文化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该园将红色文化安排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上升为幼儿园的一种精神,培根铸魂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的情感。此次举办的“童心童画绘党恩”活动,该园结合各班级创意美术特色,创作了20多辐美术作品,用童心童画表现着对党的情感。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追寻红色印记,该园还邀请退休党员教师回到课堂中,为幼儿讲述经典红色故事,讲述“党旗为什么是鲜红色的”“党旗上面有什么图案”“中国共产党要过多少岁生日了”。在中三班和大六班的教室里,老师一边讲解党旗知识,一边指导孩子们画出心中的党和祖国,和孩子们一起创作剪纸作品,让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塑造良好品质。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