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村民采野菜被捕兽夹“咬”脚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2022-06-25 16:3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鹏飞)6日24时13时53分,河北省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赤城县龙门所镇后楼村山上有人脚部被捕兽夹夹住,急需救助。接警后,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的山脚下后,由于山路崎岖,车辆无法前行。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便携式破拆工具组和剪切钳等救援器材,徒步上山营救被困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由于不慎踩到捕兽的“连环夹”,女村民被夹住了裤子未受伤;被困男村民右脚被捕兽夹死死夹住,无法动弹。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救援,成功将解救村民并移交给医护人员。由于救援及时,两名被困者均无大碍。

经了解,两位村民是上山采摘野菜,由于山上捕兽夹覆盖有杂草伪装,不慎踩到捕兽“连环夹”被困。其中,女村民裤子被夹住并无大碍;但男村民右脚被牢牢夹住,无法取出,只能报警求助消防部门。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进山时一定要探清路况,切勿独自一人前往深山;如不幸发生意外不要盲目自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要冷静处置并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求救,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