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创建工程走进流平寺村

2021-10-14 16: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推广及普及冰雪运动知识,积极响应河北省创建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工程,为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10月11日,张家口市体育局以“冰雪大篷车”为载体,下沉工作到经开区流平寺村,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过了一把体验冰雪运动的“瘾”。

活动现场设有VR模拟滑雪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冬奥知识问答、陆地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壶等项目。教练耐心地指导着大家,在仿真冰体验中手把手教村民练习冰上运动,普及冬季运动知识的同时,更是传播了奥运精神,现场气氛尤为欢乐。村民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沉浸在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带来的乐趣中,并且表示以后会时常关注冰雪运动。

作为冬奥城市会客厅,近年来,经开区着力推进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持续开展群众赛事活动,大力实施惠民补贴,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各行各业、各类群体,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度与关注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