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做群众“贴心人”

2021-10-14 18:07: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桥东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作为政务服务的最高标准,持续简政放权,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把群众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累计办理128174件。

延时办,争分夺秒贴心服务。不久前,已临近下班时分,崔先生匆匆来到桥东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原来,崔先生一直从事庆典生意,刚接到一笔合约,可就在正式签约时,对方提出,因崔先生是个体经营者,非企业,不符合签约要求。崔先生希望能尽快办理企业性质的营业执照。从指导填报到主管副局长审核,工作人员全程帮办,如约将申请的营业执照交到了崔先生手中。

创新办,千方百计服务企业。辖区内的一家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向桥东区行政审批局提出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申请,这是桥东区首次有企业提出使用地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由于该企业用工人员总数超过1000人,申请综合工时工作制人数达992人,如到现场核查,则会出现人员密集、工作量大、耗时长等现象,对疫情防控不利。该局打破常规,采取市区现场核查、区县视频远程问询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踏勘,将预计7天完成的现场核查环节缩短到2天,及时将桥东区首张特殊工时许可决定书送达申请企业。

线上办,动动手指即可网办。今年以来,桥东区行政审批部门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抓实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办理体系,全区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可办,235项事项实现了“全流程网办”。家住桥东的陈女士,年初到北京进行了咽部囊肿切除手术,不知道怎样报销异地住院的医疗费用,电话了解陈女士的诉求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告知其不用跑路也可以在线上自助医保备案,最终陈阿姨快速登记了个人信息,医疗费用也很快得到报销。(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夏佳、李坤)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