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县紫皮大蒜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21-07-16 16:1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婧、杨艳)为充分挖掘涿鹿县传统地域特色农产品优势,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打造涿鹿农产品名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经农业农村部审定,涿鹿县紫皮大蒜正式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登记成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登记证书编号为:AGI03270)。

据有关记载,涿鹿大蒜种植距今有近300年的历史,种植区域位于桑洋河水冲积区,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早春低温短日照,夏季升温快,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为涿鹿紫皮大蒜生长创造了良好的生长条件,当地农民对种植大蒜有长期经验积累,产品品质好,单产稳定,种植效益逐年提高,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特色产业。

涿鹿紫皮大蒜保护面积15000亩,涉及涿鹿镇、张家堡镇和东小庄镇三个乡镇17个行政村,常年种植面积5000亩,产量4000吨,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有效增加收入,当地还探索出了玉米套种大蒜和前茬大蒜后茬白萝卜的高效栽培模式。

涿鹿紫皮大蒜蒜瓣肥厚鲜嫩多汁,辛辣味浓郁,纤维素低,口感细腻,是营养丰富、鲜美可口的调味佳品,同时,蒜头蒜辣素含量高,对身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在北京、天津、山西同类农产品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走亲访友的礼品之一,深受市场欢迎,每年从六月下旬至七月上旬开始起蒜并销售,七月底“涿鹿紫皮大蒜”便全部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