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怀来:打造文明新农村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1-07-16 15: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怀来县存瑞镇秦家沟村全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慧军、石晶晶)近年来,河北省怀来县存瑞镇秦家沟村党支部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成立党员关爱基金,新建综合便民服务站,方便20项便民事项“一柜”办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图为志愿者为做好事村民颁发纪念品。

该村投资千万元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党史馆、村史馆、建设文化广场和互助幸福院,在主街道绘制700平方米文化墙,制作悬挂宣传牌,引导村民优化生活方式、崇尚新风尚。实施整村煤改气、外墙保温,改造水冲式厕所等工程,实现农户日常做饭和冬季取暖全部利用天然气,打造清洁能源示范村。同时秦家沟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充分利用文化队、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推进全民阅读、全民健身及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广播宣传等公共文化服务,营造乡风文明的社会氛围。如今的秦家沟村,不仅是村民身之所寄的“安身之所”,更成为心之所系的“精神家园”。

图为村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教学生学习书法。

图为村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排练广场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