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加快推进“首都两区”建设

2020-09-22 17:46: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张家口下花园区以“首都两区”建设为目标,借助列入第二批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机遇,坚持绿色优先的原则,推动生态环境由“黑色廊道”向“绿色长廊”转变,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招商引资底线和开发建设的红线,一手攻坚生态,一手建设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智慧城市。

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 主城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13.5平方公里,新建和改造道路70余条,“一横一纵一环” 道路工程全部竣工通车。 建成北城区3个城市花园, 完成水泉公园改造提升,建设了16个绿地游园,实现辖区体育馆、广电艺术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会展中心免费开放,公共区域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城市供水普及率、燃气普及率、 集中供热普及率分别达到98%、95%、98%。

城市承载力逐步提升。 加快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实施了总投资3.1亿元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 对成片的采煤塌陷区、 工矿废弃地等实施生态修复,治理面积7平方公里,恢复植被1860亩, 为项目落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土地保障。精准治理采空区,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集聚力。

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加快推进洋河、 戴家营河疏浚治理工程, 沟通了南北两大城市水系, 形成130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 实施了2.7公里长的东河改造工程, 城区形成三大水体景观。有序实施了公园游园、街巷美化亮化等工程, 截至目前, 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6.84%, 绿化覆盖率达到43.6%。 城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为历年来最优水平, 二级以上优良天数达到290天, 较上年同期增加24天,生态宜居特质全面显现。(记者郝大钊)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