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04-14 18:1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燕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领域的执法工作力度,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第三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 :李某等4人违法销售劣质散煤案

今年3月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市场监管所查处了4起个人违规销售劣质散煤案件。经查,李某等4名当事人驾驶机动车在东窑子镇五墩村、西沟街及正沟街一带沿街违法销售劣质散煤,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4名当事人作出了没收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及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姜某未按规定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案

2020年1月28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姜某经营的小龙虾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姜某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事食品经营。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5日内改正违法行为。2月17日,执法人员在核查中发现当事人姜某仍未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葛某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案

2020年1月24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桥西区某私家菜馆后厨用于制作菜品的盒装豆腐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28日”,明显与事实不符,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经调查,该批盒装豆腐为桥西区某豆制品加工厂(负责人:葛某)所生产。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销售的物品、没收违法所得、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马某涉嫌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销售食品案

2020年1月30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南营坊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对当事人马某涉嫌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销售食品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并当场对其下达了《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提醒告诫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做出处以罚款人民币1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郝某无照经营案

张家口市桥西区堡子里市场监督管理所接群众举报,对当事人郝某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从事软件服务及POS机代售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处以罚款人民币6500元整的行政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