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审批“不打烊” 便民服务“不下线”

2020-04-14 17: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李妍旭)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立足审批职能,积极回应民需民盼,启动经开审批“不打烊”。

为便利群众获取信息,经开区审批局在“无限经开APP”和“政务服务网”上设立了自主申报平台。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申报服务,群众可以随时将信息提交至审批局后台,后台工作人员通过归集信息人工转录、分录多个事项内容,同时推送至涉及到的诸业务科室完成各自审批事项审核。真正实现了“不间断全天候”服务模式。

在行政审批件大厅开设“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开设“不打烊”服务窗口,加班为群众办理业务,办事可以提前预约,双休日也可通过窗口现场办理所需业务。对于材料齐全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事项;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工作人员一次性列出缺少的材料以及补齐材料的途径或方法,工作人员后续协助办理。

针对服务企业、保障民生的重大事项,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业务,服务中心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不打烊”窗口将资料提供给帮办代办员,由帮办代办员全程代替办理,重点帮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审批事项,此外,对于经开区重点项目,群众还可以通过“不打烊”窗口申请定制化服务,即根据项目的特点,制定全流程审批服务事项,从企业设立、项目立项、施工许可一直到竣工验收。

未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盯民生急事愁事难事,抓住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主动作为、务实举措,在全力做好疫情的同时,优化政务便民服务方式,采取“优化审批流程、网上办、容缺后补、压缩审批时限、特事特办”等多项服务措施,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目标,实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