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安全生产网络教育平台上线开讲

2020-02-27 10:17:2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工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有序开展,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培训中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适时推出“安全生产网络培训”教学平台。

该平台自去年8月开始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以“阿里云”服务器为数据依托, 专业教师授课, 视频图文并茂、课程丰富、课件新颖,企业及社会学员可通过手机小程序、电脑端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听课。 同时启动线上题库练习、学员评分、回看答疑等功能, 消减疫情对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影响。

今年2月,该平台“微信永泰课堂”小程序上线,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官方网站同期开放。 开展线上安全生产教育是国家鼓励支持的一种教学模式,省应急管理厅2019年已出台相关政策及标准。 网络教学实施的原则一是统一部署,分类推进。省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网络教学的统筹协调、技术要求和跟踪督导。培训课程科学实施,注重实效,主要围绕教学大纲,注重学习效果,学习内容多元,覆盖面广。 目前,该平台已开通的课程有高压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融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开工第一课等。

据悉, 这是河北张家口市首个利用网络技术开展安全生产安全教育的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随着该平台的上线与逐步完善, 可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郭霞 通讯员段富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