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图说世象 夜间施工别“任性”

2017-04-05 18:23:1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画/孙万帅

天气转暖,市内一些建筑工地开始了施工作业。为了赶工期,一些施工方甚至昼夜接连施工,这让居住在建筑工地周围的居民饱尝高分贝噪声污染之苦。特别是在一些续建小区,建筑工程往往距离居民楼很近,夜间施工的轰鸣声让人不堪其扰,甚至彻夜难眠。

据了解,我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对夜间施工有明确的规定,仅限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情况可以夜间施工。此外,还要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提前告知周围居民。但现状是,一些施工方钻了法律条款的空子,或者根本不办理许可证就擅自开工。加之执法部门在监管和处罚上不够到位,取证难执法难的问题客观存在,造成夜间施工难以规范。对此,记者认为,应尽快完善和细化相关法律条款,相关部门也要建立起联合监管机制,有力遏制违法违规的夜间施工行为。这可谓:

赶工期,追进度,夜间施工挺忙碌。

运渣土,忙浇筑,轰鸣作响无所顾。

噪声高,心烦躁,彻夜难眠谁来护?

严监管,细条款,联合执法扼制住!(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