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图说世象 莫贪小便宜,赚钱走正道

2017-03-01 17:51:3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画/孙万帅

几日前,友人刚上大学的妹妹因为轻信淘宝刷单能赚钱的信息,被骗走3000元钱。据她描述,因为想为家里减轻学费负担,看到网络上有通过参与淘宝刷单“月入几千”的消息,就联系了一家“刷单平台”,对方承诺只要她缴纳一定押金,在淘宝上购买指定的商品,就会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开始几单,她的确收到了佣金,但随着刷单金额越来越大,押金也水涨船高,当她提出想要退出,要求对方返还3000元押金时,对方立刻消失,无奈之下其只得报警。

据记者了解,一些骗子打着高佣金的旗号,利用一些人闲散时间多、爱占小便宜的心理,诱惑他们参与所谓的“淘宝刷单”,再通过收取押金、会费,或者发送非淘宝链接骗取受害人购物本金等方式进行诈骗。记者认为,之所以会上当受骗,一方面与网络监管机制不够成熟、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有待加强有关,更多的则是一些人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遇到此种情况一定要注意防范,切莫因小失大。从法律道德层面来说,这种刷单行为本身就违反淘宝交易规则,更违反公序良俗,社会不容。因此,真心地劝慰一句:莫贪小便宜,赚钱还是要走正道。这可谓:

业余时间想赚钱,淘宝刷单上心来。

承诺佣金来诱惑,当起“刷客”乐开怀。

小小甜头没尝够,大大跟头往里栽。

此种行径不可取,谨防受骗莫贪财。(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