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清水河正式获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2017-03-22 10:45: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张家口市清水河正式获批成为第四批省级水利风景区。清水河也是张家口市首个省级水利风景区。

清水河水利风景区南起明湖公园,北止大境门以北孤石村0号橡胶坝坝址, 由清水河、 溢流堰、 明湖、 20个园区及31道橡胶坝组成的地域文化长廊,同时与各具特色的涉河桥梁及亮化等相结合,贯穿于张家口市主城区。景区总面积为387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为311万平方米,绿地景观及园区面积约为76万平方米。景区橡胶坝雄伟壮观,水面干净整洁,水质清澈透明。水域水质达三类水、 区域植被良好、建筑风格各异、旅游资源丰富,由于水域面积大,植被茂盛, 该区域空气清新、 湿润, 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环境。 沿河的23.5公里区域内建有多处亲水平台及临水栈道, 夏季凉爽宜人, 适宜市民、游客游览观光。(记者王松 通讯员王常亭 赵金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