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就清水河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进行考察

2016-10-19 11:16: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专家到张家口市就清水河水利风景区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察评价。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专家到张家口市就清水河水利风景区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察评价。

    专家组首先对清水河下游20个文化园区中的沽源园和桥东园进行了考察,了解了清水河水利风景区的基本情况,又对明湖及洋河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关于清水河水利风景区现场考察评价工作专项会议上,专家们对风景区的建设及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水务局清水河河务管理处结合城市水系建设、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扎实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出了清水河地域文化长廊。长廊北起纬三桥,南至明湖,全长11.5公里,是对清水河东西两岸景观的进一步提升和延伸。各县区以自身地域文化为灵魂,以水脉绿廊为载体,以增绿提质为手段,建设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景观,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水利旅游文化资源。(记者王海超通讯员孙志君)

相关新闻

清水河畔 市民在青山绿水间享受惬意生活

2016-09-27 16:40:50

鸟语花香、清水河畔、蓝天白云、绿树为伴……市民在青山绿水间享受惬意的生活。

公共场所看文明 珍视清水河请从文明开始

2016-08-23 09:45:51

作为张家口的“母亲河”,很多市民都对清水河感情颇深,然而总有一些不和谐的身影破坏着这份美丽……日前,记者走进清水河河务管理处,通过探寻河务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为您揭开美丽背后的艰辛,也希望更多市民能够关注清水河,爱护清水河。

清水河环环相扣筑牢“防汛大堤”

2016-06-21 16:11:02

近年来,张家口市开展了清水河综合治理工程,建成橡胶坝31座(其中0号坝拦砂,其余30座蓄水),形成连续近250万平方米的生态水面,总蓄水量达到500万立方米,最大行洪能力达到每秒2200立方米。今年,清水河河务管理处围绕防汛这一中心工作,环环相扣筑牢“防汛大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