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绿道绿廊亮相清水河下游

2017-01-03 18:20: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滨河绿道绿廊亮相清水河下游,19.7公里慢行系统贯穿滨河两岸,将8座绿道驿站及周边景观“串珠成链”。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还将在各驿站附近设置公共自行车,完善基础设施,让绿色真正实现亲民化、功能化。

    近日,滨河绿道绿廊亮相清水河下游,19.7公里慢行系统贯穿滨河两岸,将8座绿道驿站及周边景观“串珠成链”。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还将在各驿站附近设置公共自行车,完善基础设施,让绿色真正实现亲民化、功能化。

    记者日前来到清水河下游滨河公园,看到红色的慢行系统随着公园地势起伏,鲜艳的色彩与周围景色相映生辉。随着道路前行,一座绿道驿站出现,驿站被涂上灰、黄、绿三种色彩,新颖别致,与钢材塑木建起的凉亭相连。凉亭顶部为透明钢化玻璃,整个驿站通透且具有现代感。“驿站集休憩、存放自行车等功能于一体,满足了市民的需求。而且各个驿站都设置了监控,便于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周边情况,也希望市民们都能爱护公共设施。”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组织实施了清水河下游滨河绿道绿廊建设工程,其中,贯通公园的慢行系统是最大的亮点。清水河慢行系统起于纬三桥,南至明湖两岸滨河绿地,采用红色水泥聚合物铺设而成,喷涂面积约32000平方米,并配套了绿道绿廊及自行车标识。

    此次亮相的还有8座造型别致的绿道驿站。驿站分别位于康保园、塞北园、怀安园、张北南园、蔚县园、下花园园、万全园、阳原园,整体采用钢木结合的方式,以休憩和自行车存放为功能分区,既保障了游人的视线通畅,又美化了整体环境。同时,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还对原有景观进行了提升,着重从道路铺装、设施维修、亭廊油饰等方面入手,完善清水河下游滨河公园;将原有的遗留边沟通过不同的铺装形式与亲水平台相连接,满足了游人通行需求;对部分花池、台阶、墙垛、围栏立面更换材质,使其焕然一新、经久耐用;将原有的亭廊雕塑掉漆严重的集中维修,消除隐患,恢复景观效果,进一步完善了公园配套设施。(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李瑾)

相关新闻

切勿下河!清水河面冰层不稳定滑冰冬钓危险

2016-12-08 18:02:04

随着京张携手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市民对“滑冰”、“冬泳”、“冬钓”等冰雪运动的热爱度一再提升。但有些市民并未选择在开放的冰场等安全区域进行冬日活动,而是选择在明令禁止活动的清水河面上嬉戏玩耍。

张呼铁路横跨清水河特大桥工程过半

2016-10-26 18:13:02

10月25日,经建设者紧张施工,横跨经开区辖区清水河的张家口——呼和浩特客运专线特大桥建设已完成60%,跨越清水河路的现浇梁施工在有序推进中。

专家就清水河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进行考察

2016-10-19 11:16:59

近日,河北省水利厅专家到张家口市就清水河水利风景区申报省级水利风景区工作进行考察评价。

清水河畔 市民在青山绿水间享受惬意生活

2016-09-27 16:40:50

鸟语花香、清水河畔、蓝天白云、绿树为伴……市民在青山绿水间享受惬意的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