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下河!清水河面冰层不稳定滑冰冬钓危险

2016-12-08 18:02: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随着京张携手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市民对“滑冰”、“冬泳”、“冬钓”等冰雪运动的热爱度一再提升。但有些市民并未选择在开放的冰场等安全区域进行冬日活动,而是选择在明令禁止活动的清水河面上嬉戏玩耍。

    随着京张携手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市民对“滑冰”、“冬泳”、“冬钓”等冰雪运动的热爱度一再提升。但有些市民并未选择在开放的冰场等安全区域进行冬日活动,而是选择在明令禁止活动的清水河面上嬉戏玩耍。

    近日,记者多次在清水河河段看到有人不顾危险在冰面上滑冰、冬钓。目前张家口市虽已进入冬日,但气温仍有升有降,冰厚只能达到10公分左右,冰层并未完全结实,一些桥洞、橡胶坝附近水域等地方甚至没有结冰,依然是活水面,整体冰层十分不稳定,市民在冰面上行走活动十分容易引发冰面碎裂。并且,由于很多人在河面钓鱼,冰层被凿的千疮百孔,行人尤其是小孩,如稍不注意,就可能掉入冰窟窿中,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清水河河务管理处主任孙志君介绍,近年来,全国各地已有多起因冬日在冰面滑冰、垂钓、冬泳,引发冰面破裂划伤、掉入冰窟窿、冬泳腿抽筋等至死、至伤事件。正是因一些所谓“有经验”的市民擅自在冰面活动,吸引了许多大胆无经验和不会自救的市民跟风效仿。近日,清水河河务管理处已多次对在冰面滑冰、冬钓的市民进行劝阻驱赶,但不文明行为依然盛行。

    在此提醒市民:目前,清水河河面虽已结冰,但冰层薄厚不一,冰面运动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请广大市民切勿下河、远离冰面。(实习记者王松 记者邵俊琴)

相关新闻

民警跪冰面1小时 给摔倒老人当“枕头”

2016-03-09 10:05:20

近日,一张照片在网络上引起无数网友的点赞。照片中,一位老人趴在还结着冰的路面上,在老人旁边,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小伙子单膝跪地用大腿和膝盖为老人枕着头,一动不动,等待急救人员的到来。因为这温暖的一幕,26岁的民警郑义一下成了“名人”。照片中这名跪地的男子就是郑义,他是辽宁丹东桃源派出所的一名民警。

顶尖攀冰玩家坠亡四姑娘山 景区:天气回暖冰面脆

2016-02-14 09:11:39

2月10日,北京籍攀冰者张斌(网名“十四”)在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时突发“冲坠”,不幸身亡。

沧县俩男孩冰面上玩耍时落水 热心村民下水救上岸

2016-01-22 10:09:20

岳志君和孙凤彪全身都湿透了,可听说两名男孩都脱了险,他们十分高兴。“后来两名男孩的家人来找我们了,非要好好谢谢我们。”岳志君说,后来他才知道,那天还有两个孩子也落水了,由于没有及时发现不幸遇难了,如果以后遇上这样的事,他一定还会出手相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