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县雕鹗镇做强产业实现精准脱贫

2016-12-20 11:02: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今年,赤城县雕鹗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发展设施蔬菜、生猪养殖、特色种植作为精准脱贫主导产业,着力强化“造血型”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9个,总投资423.9万元。

    今年,赤城县雕鹗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把发展设施蔬菜、生猪养殖、特色种植作为精准脱贫主导产业,着力强化“造血型”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9个,总投资423.9万元。

    设施蔬菜项目,引进富京、崇园、东升等多家设施蔬菜种植农业龙头企业,采取 “政府+企业+专业合作社+银行+农户”五位一体发展模式,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园区建设发展步伐,辐射带动农民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务工等多种方式获得收益。目前,全镇设施蔬菜面积发展到3000亩, 建成专业合作社22个,带动黎家堡、 康庄等8个村1100户稳定脱贫。生猪养殖项目,以北京二商和张家口弘基集团为龙头,突出特色养殖和品牌效应,发展养猪合作社7家,建成兴壮、坤淼等4个万头生猪养殖场,养殖规模达16万头。特色种植项目,在屯军堡、张四沟、下虎村等7个村发展林果种植、中药材,新增标准化药材园区。同时,把农业园区作为提升产业层次的重要抓手,重点建设了上虎村绿色产业园区、黎家堡设施农业园区、屯军堡林果与林下经济园区,共流转土地6300亩,占园区耕地面积的87%。通过发展产业,直接创收4680万元,9个贫困村人均增收3120元。(通讯员王满龙 何伟娜)

相关新闻

土夭沟村发展现代农业力促精准脱贫

2016-12-13 18:47:58

今年来,小蒜沟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三大产业”的总体要求,把现代农业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以生态环境良好、近邻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区和桂沟山风景区的贫困村土夭沟村为试点,率先搞起了“认领农业”这一扶贫产业模式。

创新引领脱贫路 尚义县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纪实

2016-12-13 18:44:42

多年来,尚义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立足全县贫困现状,围绕 “三年脱贫,五年全面小康”目标,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以村级规划为引领,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创新扶贫模式,几年的时间,该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让80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0640名贫困对象稳定脱贫。

宣化区崞村镇精准脱贫工作掠影

2016-12-12 18:25:52

走进宣化区崞村镇,处处涌动着决战脱贫、奋勇争先的气息。驻村工作组和镇村干部凝聚合力破解难题,干群齐心协力拔“穷根”的生动场面随处可见。

衡水武强:股份合作制助力精准脱贫

2016-12-12 08:18:50

“自从当上蒙牛的股东后,咱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谈起现在的好日子,武强县孙庄乡西王庄村的村民王丙言笑得合不拢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