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开区专项整治小摊点食用油

2016-11-23 14:15: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经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站所对虹桥北路市场、建院东校区的小摊点食用油进行了专项整治。

    “地沟油”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小摊点、路边摊又是地沟油使用的重灾区,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小摊点食用油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近日,经开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南站所对虹桥北路市场、建院东校区的小摊点食用油进行了专项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小摊点采购的油类来源证明,查看其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保存有相关票据,并观察桶装食用油的外包装,查看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质量等级、净含量、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是否标有QS标志等内容。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相关从业人员办理和持有健康证明情况,并发放《河北省小摊点备案登记》135份。此次检查对进一步规范食品小摊点的经营秩序,增强相关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马晶晶)

相关新闻

张家口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万人次

2016-11-23 14:09:59

截至2016年11月19日,张家口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0.07万人次,同比增长68.12%,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张家口多措并举“特惠”计生特殊家庭

2016-11-23 14:04:05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卫计委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失独、独生子女伤残等计生特殊家庭,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关心、关怀。

张家口桥西打造品质商贸融入奥运经济

2016-11-23 14:01:46

今年以来,桥西区利用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契机,立足传统商贸业的改造提升,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商贸服务业机构优化整合,全力打造品质商贸。

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揭晓 张家口捞汁莜面榜上有名

2016-11-23 09:49:02

近日,“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经过近半年严格评审揭晓,张家口市名小吃---张家口捞汁莜面榜上有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