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西打造品质商贸融入奥运经济

2016-11-23 14:04:3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以来,桥西区利用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契机,立足传统商贸业的改造提升,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商贸服务业机构优化整合,全力打造品质商贸。

    今年以来,桥西区利用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的契机,立足传统商贸业的改造提升,积极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商贸服务业机构优化整合,全力打造品质商贸。前三季度,全区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53.4亿元,同比增长10.5%。

    引进高端商贸项目。桥西利用节会积极开展招商活动,区主要领导均加入招商引资队伍,组成三支专业招商团队,主动出击,截至目前,先后洽谈50余次,涉及洽谈重点项目8个,并与北京中节能、东方电气、重庆茂烨、上海鼎尚畅泰、江苏威腾等企业实现成功对接。特别是在北京举办的“奥运经济对接产业资本2016张家口(北京)投资推介会”上,桥西签订合作项目2个,引资5.5亿元。 按照“督促新建、跟踪续建、帮扶竣工”的思路,他们还组建了以区级领导直接负责的项目推进和服务团队,对正大购物广场等续建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项目督促,取得积极效果。

    打造特色餐饮金街。围绕“游美丽桥西,品山城美食,建餐饮金街”主题,桥西以赐儿山街为样板,着力打造特色餐饮金街。他们通过增加餐饮企业数量和业态,引进一批知名餐饮品牌,扩大了餐饮街区的知名度。 通过邀请百姓品尝菜肴、美食专家现场点评等互动方式,以点带面宣传街区特色餐饮文化。同时,桥西工商联发出全区餐饮机构加入白百合国际标准餐饮安全工程倡议,促进了餐饮业健康蓬勃发展。目前,全区已有近20家餐饮机构申请加入该餐饮安全工程。

    构建产业集聚模式。 桥西以“大体量、大服务”为发展格局,最大限度盘活中心城区的土地资源,全力打造中心城区商贸CBD。在打造以尚峰国际、金鼎商贸区域为核心城市商贸核心区的同时,他们全力推进丽城大厦、正大购物广场等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 以SOHO国际为中心,全力打造全市金融商务中心,目前,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张家口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点相继入驻,与尚峰广场、武城街形成商贸“金三角”。突出“商旅互动”,以张家口堡、来远堡为重要节点,明德街、武城街为连接纽带,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建设商旅文化体验区;引导发展智慧城市、现代物流、文化创意、健康养老、远程医疗等高端服务业,催生新业态加快发展。(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陈伟 李国栋)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力推残疾人冰雪运动普及

2016-11-22 20:20:23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仅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刘海峰督导张家口市中心城区积雪清扫工作

2016-11-22 20:13:53

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到中心城区,对开展积雪清扫、确保道路畅通工作进行督导。

张家口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惠民演出

2016-11-22 20:04:06

11月1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惠民演出在会展中心举办。由电影《小兵张嘎》改编的同名大型多媒体儿童剧与观众见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与数千观众观看了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