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三重三早”严肃换届纪律

2016-08-31 19:05: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康保县在选人用人的重要节点,就相关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汲取案例的惨痛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近日,康保县在选人用人的重要节点,就相关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汲取案例的惨痛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重宣传教育,早提醒。该县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严明换届纪律有关文件要求,以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等案列开展警示教育,给各级干部划下纪律和规矩的红线、敲响廉洁从政警钟。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给各级主要领导下发严肃换届纪律“九严禁、九个一律”提醒函,与乡镇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符合继续提名条件的领导干部或谈话推荐提出的初步人选以及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等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许下承诺,定下规矩讲明纪律,努力营造不敢、知止、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重群众监督,早发现。成立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四个换届风气监督小组,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协调监督指导,监督小组加强日常督导检查,随时接受群众反映意见。健全完善信访、电话和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把苗头性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初期、化解在基层。对接到关于换届候选人的问题线索的,依纪依规及时组织人员调查核实,把好换届考察拟提名人选的“廉政关”。

    重办案效率,早查处。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提升办案效率,对“一为主两报告”涉及到换届候选人问题线索抓紧办理,及早安排专人调查,依纪依规及时组织人员调查核实,能结案的尽快结案,该上纪委常委会研究的尽快上会研究,对违纪违法的及时处理,防止带病提拔,对无问题的及时查清,避免影响干部参与正常换届。(记者刘颖通讯员刘忠荣)

相关新闻

阳原县:发布警示公开信打好换届预防针

2016-08-31 19:02:30

近日,阳原县将换届纪律要求具体化,以公开信的形式发布,警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换届纪律。

保定市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公告

2016-08-31 16:06:5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换届考察组从8月30日开始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对保定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领导班子进行换届考察。

宣化区三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16-08-10 15:48:41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把严肃纪律作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的“头等大事”,采取强化学习培训、加强宣传教育、构建监督网络等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白沟加强换届风气 监督 严守“九严禁”

2016-08-08 16:08:41

为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白沟新城党工委换届办要求在换届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落实“九严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