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会

2016-04-08 09:42: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暨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4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暨2016年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锐、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出席会议。

    马宇骏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条件、提高广大群众卫生健康水平的民生工程,是促进全市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化解过度工业化对城市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的有力抓手,更是我市展示形象、服务奥运的政治任务,关乎百姓福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马宇骏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意义,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要抓住市容市貌专项治理、 “五小行业” 综合治理、 集贸市场专项治理、广告牌匾专项治理、 公共卫生治理这五项重点领域、 薄弱环节, 定规矩、严管理、 成习惯, 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强化保障, 通过宣传发动、建立机制、 保障经费、 强化考核, 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要拿出切实可行方案,改善县城面貌、 严格停车管理、 规范广告牌匾。 要调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特别是公务员队伍,要做全市培养文明行为、 培育文明举止、培树文明新风的表率。

    会上, 张锐就 《张家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 进行了说明。刘海峰对 “十二五”及2015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就 “十三五”及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桥西区、 桥东区、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印发了 《张家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 《张家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分解》 和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要点》。

    各县区政府县区长及主管副县区长;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或主管负责人; 市卫计委科级以上干部, 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吴建巍)

相关新闻

张家口军分区召开党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 会议

2016-04-08 09:39:21

4月7日,张家口军分区召开党委八届十一次全体 (扩大) 会议, 传达学习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分析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侯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侯亮马宇骏率张家口党政代表团到延庆学习考察

2016-04-08 09:34:34

4月6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就现代农业、生态建设、城市建设到北京市延庆区学习考察。

张家口宣化区煤气公司工人举行管工组装比赛(图)

2016-04-08 08:33:27

4月7日,张家口市宣化区煤气公司工人在进行管工组装比赛,选手们按照精细、严谨、耐心、专业的要求进行角逐,旨在培育追求完美和极致的工匠精神,提高施工质量确保供气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