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刘博完成“捐献心愿”回张家口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11 13:00:44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刘博完成“捐献心愿”回张家口

刘博和新婚妻子李娜展示荣誉证书。 郭俊和摄

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刘博完成“捐献心愿”回张家口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纪委副书记董晓宏迎接刘博归来,向他竖起大拇指。 韩洁摄

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小伙刘博完成“捐献心愿”回张家口

刘博的表姐代表家人给他献上鲜花。 韩洁摄

    ■《为了白血病小孩,小伙刘博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报道·追踪

    刘博:“我的付出不仅能挽救孩子的生命,还能挽救一个家庭,这是我应该做的。”妻子李娜:“我觉得很幸福。蜜月可以往后推,救孩子的命要紧。”张家口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向刘博学习发扬大爱精神。

    12月9日下午,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心愿的刘博和新婚妻子李娜,从石家庄回到了张家口市。刘博的家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领导、同事,以及张家口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到张家口机场迎接。

    刘博夫妇乘坐的航班9日下午4时20分在我市降落,约20分钟后,刘博和妻子李娜走了出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纪委副书记董晓宏早早等待在出口处,看到刘博夫妇走出来,他赶忙上前一手握住刘博的手,一手竖起大拇指,“刘博,好样的!我代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欢迎你们回来,我们以你为荣!”接着,他为刘博送上了一捧鲜花,并把营养费递到了刘博手中。董晓宏表示,局领导得知刘博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后,很受感动,10月下旬组织局里的干部职工、下属单位员工,共256人参加了义务献血,以实际行动来向刘博学习。此外,该局将继续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刘博的大爱精神,发扬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当天,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魏宁也手捧鲜花来迎接刘博夫妇。他把鲜花捧到刘博手中,紧紧地握了握刘博的手,微笑着说:“好好养身体!”

    当天来接机的还有刘博和其妻子李娜的十几位家人,刘博的母亲看到儿子和儿媳平安归来,激动得眼眶泛红。“看到他们状态很好我就放心了,能救孩子是我们大家的心愿!”作为唯一一位全程陪伴在刘博身边的人,妻子李娜说:“我觉得很幸福,虽然我们新婚没有蜜月,但蜜月可以往后推,救孩子的命要紧。这一次捐献经历,对我俩来说也是一分难忘的回忆。”

    “我的付出不仅能挽救孩子的生命,还能挽救一个家庭,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听医生说,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输入到孩子体内了,也完成了我的心愿!”刘博坦言,从接到捐献通知到捐献完毕,顺利捐献是他这几个月来最大的心愿。当天,看到有这么多人来迎接自己,刘博心情特别激动,他说:“顺利捐献离不开领导、同事、家人的支持,谢谢他们的理解。”

    随后,刘博向大家展示了河北省红十字会授予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荣誉证书及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其中,证书上“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一行字熠熠生辉。 (韩洁 高波)

相关新闻

张家口小伙新婚月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小孩

2015-12-09 11:36:59

12月7日上午8时25分,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刘博,在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午12时,采集完毕,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打包封袋,交到了等待提取的医务人员手中。

张家口被列为河北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

2015-12-09 14:48:44

我市还被列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试点城市,通过整合企业、社会、政府等多方力量,在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学校医院、路边车位、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建设充电桩、充电桩群,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据悉,此次廊坊市与我市同时被列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

张家口赤城八成财力用于民生 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300所

2015-12-09 15:46:29

今年以来,赤城县向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4.2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以上,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张家口万全县植入“生态”理念 推进绿色崛起

2015-12-09 15:46:31

近年来,万全县将“生态”理念植入全县中心工作中,以建设清洁万全、生态万全、绿色万全为总方向,走出了一条生态强县、绿色崛起之路。目前,这里已实施了城门和瓮城修复工程,启动了中国纪录片创作基地、 嘉禾书院、中国长城卫所博物馆等重点工程建设。

张家口沽源县:“三步走”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2015-12-09 15:46:34

近年来, 沽源县将生态旅游产业作为新的经济 “增长点”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振点”,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 培塑特色品牌,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构建旅游服务新格局。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