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赤城八成财力用于民生 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300所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2-09 15:46: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赤城县向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倾斜,县财政用于民生支出4.28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0%以上,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问题。

    加大困难群体的资助。为实现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赤城在建成3所区域性中心敬老院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550万元实施云州中心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搬迁新建项目,全县集中供养五保对象258人;累计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300所,有效解决了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难题。城镇低保月保障标准和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390元和2250元,全县42743位农民享受农村低保、2709名城镇低收入人员享受城镇低保,有效保障了城镇、乡村特困居民的基本生活。

    加大民生事业的投入。今年,赤城加大对县城河道维护建设、林业绿化、市政建设等方面资金投入。完成县医院整体搬迁工程,达到二级甲等标准;完成新一中主体工作建设。拨付粮食、农资直补1300多万元,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78万元。同时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参保的农户(含合作社)提供了8亿元的风险保障。 (通讯员王满龙 王文博)

相关新闻

张家口被列为河北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

2015-12-09 14:48:44

我市还被列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试点城市,通过整合企业、社会、政府等多方力量,在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学校医院、路边车位、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建设充电桩、充电桩群,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据悉,此次廊坊市与我市同时被列为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市。

张家口小伙新婚月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小孩

2015-12-09 11:36:59

12月7日上午8时25分,张家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管员刘博,在石家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午12时,采集完毕,20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打包封袋,交到了等待提取的医务人员手中。

张家口宣化县建起20余个特色农业园区 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2015-12-09 11:32:51

 宣化县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把发展园区经济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主攻方向,强化项目支撑引领, 整合盘活农业资源,相继建起20余个种养型、加工型、物流配送型、生态旅游型农业园区。

张家口市宣化区大学生村官助推“土专家”升级

2015-12-09 11:29:45

12月6日,宣化区侯家庙乡小慢岭村大学生村官杨阳(右)在指导村农技员操作“庄络智能物联网采传器”。宣化区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同被称为“土专家”的乡村农技员对接,引导他们学习新技术、引进新技术、推广新技术,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以“土专家”的技能升级推动农业从根本上提档。

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落户张家口 能源结构优化迎来首个探路者

2015-12-09 09:08:05

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示范区发展规划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