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27 14:32:48  责任编辑:丁璨

    侯亮在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提高认识 统筹协作 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宋平 实习生翟见英)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拓宽思路,加大统筹协作力度,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扶贫开发等工作结合起来,打好攻坚战。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贾利军参加会议。

    侯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两项战略任务,中央和省都有明确要求和系统安排,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下定决心完成好各项任务。对于张家口来说,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形势复杂,因此要将两项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并整合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向两项工作集中,形成强大合力,打好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要根据张家口自身的自然条件、生活方式等特点,确定自己的标准,特别是对垃圾处理、厕所改造、传统能源替代等难点问题,要加大研究和攻坚力度,破解难题,努力形成具有张家口特色的新模式,走出老百姓接受的新路子。

    侯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市场化的运作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制定优惠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融资力度,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要实施强有力的领导和督导机制,加强调度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把各项工作盯牢、盯紧。

相关新闻

侯亮在张家口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5-10-12 09:30:39

抢抓三大机遇,就是当前的发展大局,就是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手中的权力必须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

侯亮马宇骏慰问驻张空军某部参阅官兵

2015-09-23 11:17:15

9月21日,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驻张空军某部,慰问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驻张空军某部官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军分区司令员陈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常喜,市政协副主席褚国儒,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郭玺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慰问。

侯亮马宇骏到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调研

2015-09-16 11:23:25

侯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主动服务、科学管理,集中精力把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打造好。马宇骏强调,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集中了大量财力、物力、人力,全省上下和市委、市政府给予了高度关注,方方面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