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亮在张家口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10-12 09:30:39  责任编辑:丁璨

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在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

(2015年10月9日)

侯亮

    各位委员、同志们:

    这次市委全会,是在我市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艰巨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通过了《关于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做好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意见》、《张家口市推进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三个专件,宇骏市长就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我们利用一天半的时间专门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交流形成的一个重要共识就是:抓住用好三大历史机遇,必须以事争一流、锐意创新的理念去引领,必须以舍我其谁、责无旁贷的精神去推动,必须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去落实。归结起来,就是“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这要作为全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总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成为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下面,围绕落实好“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总要求,我讲四点意见。

    第一,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必须正确处理照章办事与创新发展的关系

    敢于创新突破,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根本动力。改革开放30多年来,正是靠着“闯红灯”、“突破禁区”、“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局面。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举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都是前人没有干过的工作,也只有发扬敢闯敢干的精神,才能有效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难题。如果不敢创新、不敢变通、不敢创造性开展工作,总是搬出红头文件、拿出规章制度照章办事,那么好多事情就推不动、办不成。现在,一些部门条条框框很多,循规蹈矩有余,求新求变不足,有风险的不敢干,有难度的不愿干,没有先例的不肯干,致使一些工作长期推不下去,一些项目长时间不能落地。许多事不是不可为、不能为,主要是不愿为、不敢为,核心是责任担当的问题,害怕丢了“乌纱帽”。要看到:我们党查处的腐败案件,没有一个是因为搞改革、搞创新有失误而被查的,没有一个是因为干正事、干实事有瑕疵而被查的。在这个问题上,大家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正确的态度。今后,我们就是要弘扬这样一种精神:有利于发展的工作,要大胆试、大胆闯;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如果没有这种精神境界,是没有资格做领导干部的。我们就是要坚持这样一种原则:只要为推动发展搞突破、搞变通,只要为公不为私、为民不为己,就要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我们不会把敢闯敢干当成乱作为来看待,更不会把工作中的失误当做贪腐问题来查处。我们就是要树立这样一种导向:优先重用那些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干部,坚决调整那些畏首畏尾、推诿塞责的干部,真正让担当干事的上平台、让碌碌无为的没舞台。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召开 侯亮讲话(图)

2015-10-10 10:43:33

市委书记侯亮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总结分析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侯亮强调,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必须正确处理施政用权与服务大局的关系。

侯亮马宇骏慰问驻张空军某部参阅官兵

2015-09-23 11:17:15

9月21日,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驻张空军某部,慰问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驻张空军某部官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军分区司令员陈永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常喜,市政协副主席褚国儒,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郭玺平,市政府秘书长张锐等一同慰问。

侯亮会见德国能源署署长安德烈亚斯·库尔曼

2015-09-15 11:23:31

9月12日,市委书记侯亮会见了前来我市考察新能源项目的德国能源署署长安德烈亚斯·库尔曼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陪同考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参加会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