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明创作《喜迎友人》等美术作品支持京张联合申冬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7-10 09:32:35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讯 7月7日,张家口桥西区清河园社区居民李慧明连夜创作了粉笔画、纸刻画、贴纸画等作品,庆祝北京联合张家口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

《喜迎友人》是李慧明创作的

    李慧明介绍,在北京和张家口提出联合申办冬奥会时,他就创作了一系列申冬奥题材的美术作品,也积累了很多的素材。得知北京联合张家口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后,更加激发了他的创作激情,他说:“振奋人心的消息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让我找到创作灵感。”

    一幅纸刻画作品,作品以五星红旗和张家口地标大境门作为背景,画面前景是4位国际友人的形象。李慧明表示,“成为冬奥会候选城市,这是世界人民对张家口的信任,我们要展现出更大的热情迎接国际友人。”《拼搏》、《腾飞》两幅纸刻画作品,体现了滑雪运动的激情以及对申冬奥的祝福。另外,李慧明还创作了粉笔画和贴纸画作品。作品中,有表现滑雪运动员的精彩动作,也有表现张家口青山绿水的风景画作。李慧明说:“我想通过美术作品,表达我对张家口大好河山的热爱,表达我对京张联合申冬奥的支持!”(冀泽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