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从京张联合申冬奥看发展机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热情还未完全消退,如今,一场申办冬奥会的行动又在北京以及张家口拉开了战幕。从今年7月到明年7月,国际奥委会将在五座候选城市中分两批淘汰,最终确定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归谁,京张正紧锣密鼓地备战这两次考试。而随着申冬奥脚步的加快,无疑会给张垣带来众多发展机遇……

    让我们倒拨时钟,1905年詹天佑开始主持修建京张铁路,这是中国人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第一条铁路。近110年过后,一条连接京张的新铁路即将破土动工。按照目前的普通快速列车速度,从北京前往张家口至少需要3个半小时,开通之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40分钟左右。无论申奥成败,京张之间的沟通都会因此而提速。

    借着申冬奥的东风,从2013年11月开始,我市将承担主要雪上项目在各大媒体广为传播。受此影响,我市冰雪资源的知名度在国内外急剧攀升。据介绍,2009至2010年冬季,到张家口雪场滑雪的人数大约为50万人次。而2013年11月到2014年1月,短短3个月,来这里滑雪的人数就突破了100万人次,翻了一番。马年春节,冰雪游成为我市旅游最大亮点,崇礼各大滑雪场内人头攒动,接待游客数量达到40余万人次。除了京津两地游客,来自内蒙古、四川,甚至广东、福建等地的车辆也络绎不绝……

    而申奥效应惠及张家口的还远不止于此。申奥过程也是建设的过程,随着道路交通、通讯、酒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有力地提高我市经济基础条件。申冬奥的东风,还将促进我市与北京在文化、产业、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对接,更好地协同发展,促动我市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力度,进一步朝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