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站谢幕:划时代的休止符

2014-06-17 10:38:4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民到张家口站拍照留念

    铁路职工恋恋不舍

    面对即将“退休”的百年老站,很多“老张家口”纷纷拍照留念表达着他们的不舍,而与它一起并肩作战的铁路人对它感情更深,就在张家口站发挥客运功能的最后一段日子,许多人过来纷纷为她送行……

    “在报纸看到7月1日这里将停办旅客上下车业务,所以才过来转转看看。”6月15日上午,张家口站原主管货运的老站长刘云霏来看望他的“老战友”。

    在刘云霏的记忆中,“繁忙”是他43年铁路生涯里张家口站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上世纪90年代,张家口至石家庄的旅客列车开通,那时的人特别多,尤其是每年正月十五至正月十六,车站的所有职工都得到站台上维持秩序。为了使市民走得了、走得好,后来车站调集了双层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

    “百年老站的‘退休’如同人的生老病死是非常正常的,社会在发展进步,张家口站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退出历史舞台非常正常。”刘云霏表示。

    “知道这个消息时我本人不在张家口,心中悲喜交加,一宿都没合上眼,在这座车站工作了一辈子,从工人干到管理人员整整39年,对车站的感情非常深,真是舍不得!”63岁的老铁路人刘旭东讲述着他对张家口站感情。刘旭东父子三代都是铁路员工,都在张家口站工作,因此三代人有意无意地见证了这座百年老站的发展变化。

    与刘旭东一样,63岁的退休列车员马瑞先面对记者的采访,不禁多次哽咽。“在这里工作了30年,肯定有感情,没想到,突然它就停了……”。这半个月里,马瑞先将经常约同事来张家口站走走,他们将来此集体怀旧。“拍个照片留个影,再拍拍铁轨、拍老调度室。和几个同事花上几元钱,再体验一下乘坐 ‘绿皮车’的感觉。”马瑞先合计着这些天的安排。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站谢幕:划时代的休止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jk.hebnews.cn/2014-06/17/content_3991860_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