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单独两孩” 放开,女性就业会不会变难

2013-12-06 09:12: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生育小孩,女性要付出很大精力。有人说,女人生个孩子,至少三五年都不能全心投入工作。“单独两孩”实施后,对于女性将来就业是否带来歧视? 11月27日,记者采访了我市一些行业的女员工和单位中层领导,听他们讲述生育与工作中的纠结事。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晓娜

    1

    科室人手紧缺怀孕还要排队

    小赵是我市某医院的一名外科护士,丈夫和她都是独生子女,按理说完全可以要两个孩子。采访中,记者和她聊起了关于生两个孩子的问题,小赵立刻就说:“要什么啊!能要也不要了,我要的这第一个孩子还排着队呢,年底才可以怀孕。想生个孩子,等了两年,太煎熬了! ”她的回答让记者感到吃惊。

    生孩子还要排队? 带着好奇,记者继续向小赵询问详情。了解得知,小赵所在的科室共有护士10名,遇到病人多的时候,大家连班倒,根本没有休息的时候。2010年5月到10月份期间,科室内一共4个人先后结婚、休婚假。小赵说:“从2010年5月份开始,科室人就没凑齐过,先是有怀孕的同事休产假,之后我们轮着休婚假,科室人手紧缺,都快忙死了。”几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科室领导不得已下了“硬规定”:怀孕要排队,怀孕顺序按照结婚时间先后来决定,一年只准科里出一个孕妇。本想一结婚就要小孩的小赵,计划被“扼杀”,她被排到第三个,2014年轮到她休产假。

    尽管心里有怨言,但是工作所需,小赵最终还是妥协了。“现在找个不错的工作太难了,不能说辞职就辞职,为了以后职场发展,只能忍了。被现实打败了!”言语中可以感受她的无奈。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