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多举措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2024-04-15 17: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芸含、马深远)春季天干物燥,是森林草原防火的紧要期,怀安县强化风险意识、织密防火网格、压实网格责任、靠前巡防盯守,多措并举保安全,使春季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火氛围。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六进”活动,在全县141个防火重点村大力宣传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管制规定和上坟祭祀活动安全管理规定,让百姓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隐患排查,全力整治火险隐患。全县安排14个专项督导组、4个常规督导检查组,对全县14个防火单元进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林长制、网格化管理等责任体系作为有效抓手,压紧压实多级网格责任,管住人、管住火、看住林。春防以来,各督导组排查整治防火宣传、安排部署、火源管控、物资储备、护林员队伍建设等隐患146处,全部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扎实开展可燃物“六清”行动,清理林边200亩,清理隔离带17公里,有效降低林区山区火险隐患。

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春防期间,全县11支110人消防专业队伍、11支330人消防半专业队伍、78支1170人村级半专业队伍、2662名护林(草)员队伍全部在岗在位,24小时备勤。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能力,增加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培训次数;以巡带训,熟悉重点区域地形地貌、上山路况、避险地块;参与开展怀安县“守护2024”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实战能力和水平,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怀安县将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加强督导检查及常态化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将持续开展携装巡护、靠前驻防,全力确保该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