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家口宣化:“清华讲堂”浸润塞外少年成长

2024-04-06 14: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宗春)3月30日至31日,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师生6人到张家口市宣化六中开展支教活动。其间他们还参加了宣化六中举办的首届学生节,观看了六中师生们的科技、艺术表演。

图为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程钢为宣化六中全体教师授课

支教活动中,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程钢,为宣化六中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老子<道德经>的人生哲学》的专题讲座。清华附中生物教师房鹏、清华大学在校生任庆毅等人在“小星星”探究课堂,为初一年级学生开启了一段科学探梦之旅,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科学探究热情,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图为清华大学在校生任庆毅为宣化六中初一学生讲课。

图为清华附中生物教师房鹏为宣化六中初一年级学生讲课。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纵深推进,从去年开始,张家口市宣化六中积极对接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借力“清华”优厚的教育资源,邀请清华师生到本校开展支教活动。为了充分吸纳“清华”的文化精神给养,宣化六中专门设立了“清华讲堂”,在寒暑假、科普日、学生节、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邀请清华师生共同精心策划筹备,以举办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家长课堂、科创时光、非遗传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互动式、沉浸式的教学支教,让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在浓厚的文化氛围、轻松活泼的创新环境、励志强国的感召中共同成长,为张家口少年的健康成长、科学教育的全方面推进注入“清华”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