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救助保护动物凤头鸊鷉

2024-04-03 17: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仰素琴)3月31日上午,位于蔚县的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林区日常巡护过程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野生鸟类,经鉴定该鸟为凤头鸊鷉,是䴙䴘科䴙䴘属下的一种鸟类。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也是河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据了解,凤头鸊鷉在小五台山管理中心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细心观察、喂养、疗伤下恢复良好。4月2日上午经确认该鸟生命体征良好,具备放生条件,保护区工作人员及时与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进行联系,于4月2日下午在官厅水库成功放生。

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成自然社会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健康发展的理念,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建设美丽河北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