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法院强化五项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4-03-24 16:0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靳冬洁)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法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短板不足,深刻剖析原因,五措并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狠抓队伍建设。该院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思想政治工作的首位,廉政教育常抓不懈,通过以党建带队建,提升队伍素质,充分做到工作做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紧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工作主题,尽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狠抓审执质效。该院加强对审判工作的研判,在简化诉讼流程上下功夫,落实“阅核制”,加强院庭长监管,全力促推小额诉讼程序,保证审判质量的同时提升审判效率;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加强对执行实施的过程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积极促进司法为民、司法公正的实现。

狠抓作风建设。该院提高窗口服务热情度,用司法温情暖人心,深化“司法暖心微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诉讼便利;及时处理和解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投诉,严肃处理司法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狠抓服务水平。该院切实加强“一站式”建设,将庭前调解,速裁机制落到实处,把审判关口前移至立案阶段,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推进“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切实落实了“坚持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要求。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送法七进”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法治文化“大餐”。

狠抓宣传工作。该院加大对宣传人员的培训力度,鼓励年轻干警多学多写,在院内建立良好的信息员学习、培训、培养机制,壮大宣传队伍;对法院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凡人好事、审判经验、法律研究成果及时向人民群众报告;运用好抖音、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力量,发挥“网络导诉”指路功能,提高诉讼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