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法律援助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4-03-22 18: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志芳)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司法局深入落实市委提出的“争一流 当冠军”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规范管理制度,通过更为扎实务实的工作,努力将全市法律援助案例评查指标由97%提升至100%,向着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迈进。

据了解,该局在全市法律援助机构编辑各级案件编号,并要求各县区按照规范编号进行统计归档,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归类案件。截至3月19日,全市今年以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15件,同比增长188%。该局选取若干名办案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律师,成立张家口市法律援助律师专家组,并下发了2024年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县区“数量”与“质量”并重的目标,为进一步擦亮法援品牌提供了制度依据。召开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保证2024年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工作。该市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电视台“司法行政在线”栏目专题播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专题片,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切实维护经济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