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2024-03-21 18: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岳丽娜)3月19日,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应邀到赤城镇政府对村“两委”、基层网格员、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等人员开展消防集中培训,督促他们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春季消防安全管理。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重点培训了《深化基层消防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结合清明节期间全县火灾形势,提出乡村消防工作具体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消防安全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农村住宅、老旧小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做到无死角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网格员、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开展走街串巷、敲门入户消防宣传;网格员要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加强日常巡防和安全常识教育宣传,严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