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尚义县司法局谱好“三部曲”奏响法治宣传“最强音”

2024-03-19 18: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桂桃、邓力凡)日前,尚义县司法局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全年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主要抓手,谱好“传播、交响、全民”三部曲,奏响法治宣传最强音。

部门联动,弹好普法“传播曲”。始终坚持“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促提升”的工作理念,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等涉及法律法规的站所利用法治文化长廊护栏、宣传栏等设施通过增设法治宣传图牌、标语的方式,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之余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氛围。

聚焦重点,弹好普法“交响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照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点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法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法律十进”法治宣传活动3次。同时加强对监管对象的教育活动,通过以案释法、集中学习等方式让其遵纪守法,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

创新形式,弹好普法“全民曲”。围绕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的普法载体工作思路,构建“走出去、请进来、全方位、全覆盖”的普法宣传模式,积极探索普法宣传新手段,完善普法宣传新机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网络载体开展普法专栏,以图文并茂、实例解析等多种形式推送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将法律服务和法律知识送至人民群众的身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