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义诊义剪暖心间

2024-03-13 18: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高伟、张璐)2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联合阳原县中医院和爱心理发师来到该县的要家庄乡南洼村开展“二月二龙抬头 义诊义剪活动”,为乡村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活动中,爱心理发师们为南洼村的老人和残障人士义务理发,中医院的专家们为老年人们测血糖、量血压,解答健康咨询,叮嘱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规律服药,有问题及时就医。爱心志愿者还为出行困难的残障群众免费发放了电动轮椅。

当地还有“二月二吃龙耳”的风俗,在龙抬头这天吃饺子称之为“食龙耳”,志愿者们现场和面、调馅、包饺子,把爱心饺子送给了全村的老人们。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