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活动

2024-03-08 17: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嘉富)为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7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社区消防志愿者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和社区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向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了宣传彩页和海报,结合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向其讲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引发的火灾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醒现场群众文明停放电动自行车、注意充电安全;还提醒居民要正确选购合格厂家的电动自行车和充电器、电池,不私自改装线路,在电动车的充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范。同时,还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单元楼道、车棚等重点区域、位置醒目的地方张贴警示标语。

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认真引导居民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