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沽源法院“半边天” 守护公平与正义

2024-03-08 16:53:37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沽源法院,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温婉不失刚毅,竭尽全力主持正义;她们手执法槌,用法律文书诉说公平。她们,就是沽源法院的女法官们。

赵亚娟是严谨专业的刑事法官,张静是行政审判的排头兵,张少匣法官是新晋二胎妈妈,更是张家口市小额速裁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23年全市法院突出贡献奖。杨晓睿法官家在市里,却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做庭前准备工作,多数人还在睡梦里,她就已经顶着星星出发。高瑞敏法官创造了沽源法院审判速度;冯立媛法官的论文将审判实践与法学理论紧密相连;王敏法官是执行局里的颜值担当,更是执行战场上的英姿飒爽,体现了新入额法官的责任与担当;马美丹法官负责环保审判,年龄最小也能独当一面;赵冰博法官是全市办案标兵,她扎根基层负责人民法庭,创新实干审判金融案件……沽源法院的9名女法官,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忘我的奉献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她们不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更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女法官的特质。

“我们法官的天职就是维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赵冰博为自己能成为女法官队伍中的一员而倍感自豪。在案件审执过程中,女法官面对各种复杂和棘手的问题,不畏艰难,不惧压力,在她们的字典里,好像没有“退缩”二字,无论多么复杂的案件,她们都能够冷静分析,果断处理,这种勇敢和坚毅的精神,正是女法官们最独特的魅力。但她们同样具备女性的柔情和关爱,在处理案件时,她们始终坚持人性化原则,关心当事人的情感需求,努力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这种刚柔并济的处理方式,使得女法官们在当事人心中树立起了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

法槌起落,沽源法院的女法官们维护着法律的威严;键盘声声,她们敲打着对法律的信仰;她们用点点滴滴为法治建设贡献着巾帼力量。(通讯员赵冰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