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2024-03-01 17: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嘉富)为切实增强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高层住宅小区抗御火灾风险能力,2月28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高层建筑火灾案例,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小区高层火灾危险性及火灾的预防措施、高层火灾初起阶段的扑救方法等,并围绕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保安人员的工作职责,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如何使用灭火设施、起火后的疏散逃生以及畅通生命通道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家庭防火指南,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不乱拉电线,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不乱扔烟头,用火不离人等,外出时做到“三清”和“三关”,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