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阳原县三马坊乡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2024-02-29 17:3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石磊峰)两节期间,阳原县三马坊乡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县乡村道路畅通无阻,三马坊乡农民运动会现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该乡以“五清一改”为主要内容,以整治乡村人居环境为抓手,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会战,以攻坚力度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内外兼修”。

为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效果的长效化,三马坊乡组成以乡党委书记、乡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村积极发挥村党支部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村公益岗人员和环卫保洁员,在全乡11个行政村全面展开村庄清洁行动。

为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效果的长效化,该乡统一印发了《三马坊乡“我爱我家”——村庄清洁行动明白纸》,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鼓励支持农户房前屋后“三包到人”,共同参与“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沟渠坑塘黑水污水、清理畜禽粪便乱倒乱摊乱推、清理残垣断壁危旧房屋、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活动。

在三马坊乡,村庄清洁行动开展以来,全乡11个行政村积极响应,乡村道路、村庄周围、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干净整洁常态化,杂草除草率达96%;农田路及田间地头废弃地膜及农药瓶等农业污染源治理达标率92%;乡村生活垃圾村收集、乡转运,日清日结,月平均清理转运生活垃圾22.35吨。实现了各村没有积存垃圾、没有卫生死角,年度各项环卫指标实现了争先创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