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阳原县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

2024-03-01 17: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仝辉、韩晓霞)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阳原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检查组,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持续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

据悉,此次监督的重点包括热线服务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政务服务“衙门”习气、“大爷”现象;纾困解难虚与应付、漠不关心;招标投标暗箱操作;基层执法滥用权力、违规罚款等内容,突出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全面释放出“谁破坏营商环境就坚决查处谁”的信号。

为保证监督效果,该县纪委凝聚发改、财政、审计、审批、营商办等部门专业力量,对影响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等方面的62种情形,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建立监督检查台账,推动形成照单抓“药”的监督模式,同时,实行周调度、月点评、季分析制度,注重发挥“两书一函”作用,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和监督盲点。

为凝聚监督合力,该县深入拓展举报渠道,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受理党员干部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公告》,向社会公布举报二维码,派出专项组盯办12345政务服务举报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涉及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保障“信访网电”流转通畅、办理及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