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河北蔚县:古城社火庆元宵

2024-02-26 15: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蔺媛媛)2月23日,蔚州古城热闹非凡,牌楼南北大街上人头攒动,一场社火表演正在进行,舞龙舞狮穿梭在整条古街上,旱船花车轮番上阵,高跷秧歌引爆全场,最具本地特色的地秧歌也上场了,现场传来阵阵欢笑声,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热闹的年味儿。

 

蔚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根植于民间、以活态形式传承下来的社火,已有千余年的历史。此次活动从2月23日持续到到2月25日,来自全县的28支社火队在蔚州古城主要街道进行社火表演,而且每支社火队都各具特色,各有绝活,展示了蔚县独特的地域民俗文化,让当地居民和游客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对本地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蔚县年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包括蔚州古城民间民俗社火活动、特色年节、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冰雪项目嘉年华五个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尽显蔚县厚重的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蔚县连续数年举办年节文化活动,讲好春节文化故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蔚县、了解蔚县,沉浸式体验原汁原味的民间民俗文化,感受“北方年节之都”的激情魅力,擦亮了蔚县文化名片和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