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将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2024-02-20 17:42: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4年,文化体育惠民项目被确定为张家口市10项民生实事之一,市文旅局坚持以文旅发展惠民生、服务民生促发展,制定了《张家口市2024年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开展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1916场。

今年,张家口市演出包括戏曲进乡村演出不少于990场;蔚县秧歌、怀安软秧歌濒危剧种免费演出不少于200场;综合性演出不少于726场。据悉,文化惠民演出主体为各级各类艺术表演单位,包括国有民营文艺院团、市县文化馆(群艺馆)、艺术院校、志愿者团队等文化机构。张家口市文化惠民项目,将在统筹、整合各级各类演出资源的基础上,通过“百姓大舞台”“四季村晚”“遇见艺术”快闪小分队三个品牌活动及文化惠民六进活动、节日节点惠民活动、京津冀晋蒙地区之间区域合作交流活动、全民选拔四类活动实现全年惠民演出任务。其中张家口市举办的“百姓大舞台”活动,被河北省命名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已经连续开展两届,带动了一批文化志愿者参与。快闪小分队演出活动由市县文旅局组织文艺表演团体或文化志愿者,在景区和城市(县城)广场、商场、街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公益演出,全年完成24场次。(记者马国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